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2023-09-28 15:54: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2023年9月20日至26日,在秋季学期新生入学集中教育活动中,学院安保处为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学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99732e7068e127607f369fd1c90b2fa.jpg

     安保处李国强处长和郭宝军老师一共分9次为新生上了安全教育课,从消防安全、校园治安、交通安全、防诈骗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校园安全教育。

    入学教育2.jpg

     安保处、学生处利用半天时间,组织新生在体育场集中开展了防火安全专题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安保处处长现场讲解了校园常见火灾类型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应急疏散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解读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现场讲解后,组织全体新生从各自宿舍楼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8314b29e20cc969fe53a31859010530.jpg

    疏散.jpg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演练,使2023级每一名新生在进入大学的第一时间,就全面了解了校园安全常识和学院的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在他们由高中生向大学生转变、由未成年人向成年人过渡的关键阶段,对他们认识到做好自己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起到了重要的教育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