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识成就未来,技能立足社会 水利学院21级学生施工实训

  •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6: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成就未来,技能立足社会

                   ——水利学院21级学生施工实训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掌握未来工作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水利学院施工组于5月4日组织的21级学生第一轮综合实训已圆满结束。本次综合实训共分为三个阶段:理性认识阶段、读图识图阶段和施工组织设计阶段,具体经验做法如下:

    在理性认识阶段,主要采用情景教学法,组织学生前往新立城水库、奢岭泵站、张家塘坊河等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参观。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水工建筑物以及施工现场有了整体认识,同时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和期待。

                                    image.png 

    在读图识图阶段,给每组学生下发一套施工图纸,主要采用小组讨论、讲练结合、提问等方式带领学生读图,并选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识图汇报。通过读图识图,同学们能根据工程图清晰地讲述出工程的具体情况,表现出了更加自信的风采。

                                                                                                               image.png 

    在施工组织设计阶段,主要采用讲授、案例教学等方法,指导学生选择合适场地进行施工布置与进度安排,学生们积极响应实训要求。在施工设计后,同学们表示不仅提高了思考问题、动手操作的能力,同时还掌握了更多的实用技能,对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能够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image.png

    本次综合实训非常有意义,不仅是对教师课堂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激发了学生们苦练技能的热情,让学生们更加相信学习技术走遍天下,掌握技能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