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建团百年 青春向党 创新有你 就在吉林” ——学院党委“五四”青年节寄语

  • 发布时间:2022-05-04 22:08: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image.png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全体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学院共青团干部、青年工作者和关心支持青年事业发展的各位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百年后的今天,水院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学院的“双高”校、“示范”校建设中勇立潮头、奋勇争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论是冲锋在前的抗疫青年突击队,还是默默奉献的青年教职工和勤奋学习的青年学子,都用实际行动证明,当代水院青年是值得信赖、大有作为的一代,是堪当重任的一代。

    建团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全校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处在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中的我们,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地把自身理想同祖国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为国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希望你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当今时代,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展示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当代水院青年,要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不断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创新创造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为未来国家亟需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希望你们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奋斗。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你们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踊跃投身国家社会发展、生态水利第一线,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劈波斩浪中开辟新天地,在披荆斩棘中建设新事业,以舍我其谁的奋斗意识与奉献精神,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强大奋勇拼搏,在不懈奋斗中铸就新的辉煌。

    你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你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青年朋友们,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在这承载希望的季节,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祝愿共青团的百年辉煌,弘扬五四精神,承担历史使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学院的“示范校”引领、“双高”校建设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