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弘扬抗联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

  • 发布时间:2022-03-24 09:56:37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积极有效发挥红色资源教育引导作用,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

    微信图片_20220326095659.jpg

      该片以纪传体影像史方式,通过大量珍贵档案和历史细节生动再现了罗登贤、张甲洲、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等六位东北抗联主要领导人在民族危亡的重要时刻,以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为国捐躯的革命情操,真实展现了东北抗日联军这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中国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抗敌最早、坚持最久、条件最恶”的英雄部队,再现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斗争历程,彰显了光耀千秋、彪炳史册的东北抗联精神。

      追忆历史是为了铭记历史,铭记历史则是为了弘扬与传承。通过观看,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入领会了东北红色武装革命的全过程,从中汲取了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