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宣传部(统战部)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 发布时间:2020-07-06 13:57: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7月1日,学院在图书馆门前举行了纪念建党99周年暨2020年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督学、各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领导、学院全体党员、学生政治辅导员、部分2020届毕业生及在校学生代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委书记王彧杲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响亮的声音、庄严的誓词,充分展现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宣读了学院准予2020届毕业生毕业、结业的决定,副院长贺柏利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宣读毕业生

    毕业、结业的决定

    副院长贺百利宣读表彰决定

    院领导为到会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以及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与会的毕业生走过成才桥来到主席台,接受荣誉,这是学院首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接受社会的检验。

    随后,优秀毕业生标兵代表刘彦君、在校生代表1801水务管理关蕾、教师代表水利系谭弘分别进行了发言。

    刘彦君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眷恋之情,即将离开母校,愿意用学到的本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不忘母校,为母校增光。

    在校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长学姐光荣毕业的祝贺,同时愿意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教师代表谭弘向学业有成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勇敢求真,坚守理想,无问东西;愿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以梦为马,仰天大笑出门去,归来依旧是少年。

    王伦院长代表学院致辞

    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和祝福。他说,今天的毕业典礼意义非凡。今年是我院最后一届中职毕业生步入社会,也是第一届高职毕业生接受社会检验的一年。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做坚定不移的爱国者;二是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行稳致远,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三是希望同学们豁达人生,宽容自信,做热爱生活的强者。

    最后,党委书记王彧杲做重要讲话。    

     他讲到,建党99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政治课,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中国社会集中力量办大事就有了“主心骨”、有了方向感、有了向心力。

    他谈到,自建院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增强全院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展现出党委举旗定向的领导核心作用。学院党委积极探索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融合之道,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方针,全力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他强调,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即将走过百年时光,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职业教育是一种“缺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教育,新时代的职业教育要站得更高,走得更远,要将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大军作为重要使命,培养中国建设制造强国需要的人力资源。做为一所职业院校,应该将让学生“德技并修”,具有真才实学,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作为常态,坚持让学生一技在身,就业就有信心的理念,没有真本事,就业之难就是绝对的、永远的,有了真本事就业之难就是相对的、暂时的,要继续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夯实学生的文化基础,突出培养学生的一技之长,为学生未来发展打牢基础。

    他寄语毕业生,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自觉成长,前方是星辰大海,前方是阳光灿烂,你们要以鹰击长空的勇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矢志报国,建功立业,书写自己壮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