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宣传部(统战部)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4-10 16:13: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院系: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防控战成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市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的决策部署,加强学院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凝聚起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深入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省市等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加强政策措施宣传,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2.做好信息传达。及时准确传达和解读学院发布的各类文件、通知等,让师生第一时间了解学院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引导师生科学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
      3.加大新闻宣传力度。
    各部、各院系主动向党委宣传部提供新闻素材,充分报道各部门、各院系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及时发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现防疫抗疫一线的生动故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合力。重大先进典型及时与党委宣传部沟通联系,以便共同协商更好开展宣传工作。

      4.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师生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正确使用新媒体,不在微信群、QQ群等发泄负面情绪,不转发不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5.做好外宣管理。对外宣传报道实行归口管理,凡是社会媒体有采访需求的,统一由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和安排实施。 

        6.做好宣传报道报送。各单位部门、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好防疫宣传报道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积极撰写新闻稿件,并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送以下宣传报道:

    (1)各部门、各院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工作进展。包括:服务管理,心理疏导,特色思政工作、人文关怀和开学预案等。

    (2)各部门、各院系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特别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党员风采。

     7.报送要求及方式。上述宣传报道须包括文字和图片,图片须像素清晰,标注图片说明。报送给党委宣传部李思静。学院将通过网站、公众号,进行宣传报道,并择优或整合向社会新闻媒体推送。

    联系人:李思静13578682380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