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凝固的音乐谱写者——这里是吉林水电学院建筑系

  • 发布时间:2021-02-15 18:47: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系部介绍



    建筑系现有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4个专业。新基建工程造价专业群为省级特色高水平建设高职专业群,由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三个专业构成,其中核心专业为工程造价。建筑系根据建筑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和建设工程管理市场需求,增设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等相关课程,根据专业特点和人才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我系专业建制完备,组合效应凸显,具有良好的校内外实训条件,校企合作深入,服务成效显著,为学生学习就业创造良好平台。

    建筑系成立揭牌

    #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按照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要求,主要面向的用人单位为建筑施工企业、造价咨询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单位、监理公司等,本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具有建筑施工企业生产一线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等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并能在相关岗位从事技术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建设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主要对接施工、建设、监理、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工程项目管理方向,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方向,房地产开发与评估、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投资与融资、房地产估价、投资与造价管理方向,工程项目估算、概算、预算、决算,国际工程管理方向,物业管理方向等工作。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专业就业方向主要在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水利基层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工程监理公司、造价咨询事务所、招投标代理机构等单位从事工程施工、造价与项目管理等工作。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紧紧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建筑等行业生产第一线,培养从事建筑装饰工程行业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服务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装饰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等施工第一线,主要从事建筑装饰的设计、施工、监理工作及与之相关的管理工作,可从事相邻专业如广告、摄影、环艺等专业工作。

    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大赛获奖同学合影

    #招生计划

    #师资力量

    建筑系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管理体系以及先进齐全的教学设备,为教育教学的开展提供良好保障。由教授、博士等带领的教师团队具有规范、严谨、务实的教风,实践经验丰富,均全身心投入教学及科研工作,以理论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将素质教育贯穿始终,注重培养建筑工程行业实践型人才。

    向下滑动查看


    #校企合作

    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提供平台与保障,与企业共建合作,与多家知名企业进行合作。

    与企业洽谈合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技能竞赛

    为学生技能提升创建平台,2020年6月,建筑系申请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试点分别通过吉林省1+X证书制度试点首批及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省级审核,这一进程为推进我系专业建设、教学创新奠定了基础。

    同时着重于学生技能提升,为学生提供各项技能培训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各项技能比赛,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专业技能。

    学生技能比赛

    技能等级培训

    获奖情况

    #校园生活

    系部大力发展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着重于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各项技能,开展各项校园活动,丰富学生学习生活。

    中秋晚会

    学生篮球赛

    专家讲座

    学生表演节目

    #本科交流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学习环境,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建筑系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搭建平台,2020年与长春建筑学院共同合作开展本科交流学习这种新的人才培养方式。

    #毕业生风采

    2020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其中,在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了录取率达到报考总人数的63%的喜人成绩。

    首届毕业典礼

    新生寄语

    在这个美丽宜人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2021级新同学。你们将带着青春活力,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迈进了我们的校园。你们将是新学年里我们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逢是首歌,相聚是欢乐。学院全体师生对你们表示最诚挚和最热烈的欢迎。

    欢迎你们,新同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带着父母的嘱咐,带着期盼,带着新奇,你们踏入的大学校园,一切会是陌生的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起点,这一切也许会令你感到新鲜和好奇。感慨之余,你会发现,这里有优良的学习环境;有着一支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为宗旨的良师益友队伍;有着一群团结友爱、善于创造、朝气蓬勃的可爱的学哥学姐们。来到这里,我相信你们会很快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因为这里有领导和老师父母般的关怀与教导,也有同学们兄弟姐妹般的帮忙。

    来到这里,你们将拥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团委、学生会、各种学生社团、组织都将为大家带给展现自我的平台,为你们的成长带给助力。大家的课余生活也将是丰富多彩:新生晚会、演讲比赛、志愿服务、书画比赛、舞蹈大赛等等,总之,只要你是优秀的,只要你有勇气,你总能有机会一显身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用我们的激情、智慧和努力在这片新的天地里谱写的属于你们自己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我们在这青春校园,等着你的到来!


    招生咨询电话

    0431-81120778  0431-81120779  

    武老师18686527725 周老师18686666266 

    邹老师13756072325 李老师17743048857

    韩老师15943019698

    *专业咨询电话:

    刘老师13694300012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建筑系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