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 专科教育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2年高职单招考生线上面试工作手册

  • 发布时间:2022-05-19 00:42: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2年高职单招考生线上面试工作手册

     

    根据《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工作方案》,校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采取线上面试方式进行为了使考生了解面试形式、流程及要求,特制定此工作手册。


    一、考试准备


    1.考生证件材料

    考生按照学校报名通知要求以“姓名+准考证号后两位数字”加入指定QQ群,并保持联络畅通,面试及考前测试演练等相关信息将通过QQ群文件发送,请考生及时关注群内消息。考生考前需要根据考试通知要求将身份证、准考证和考生本人签字的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书内容学校统一提供)照片或扫描件通过指定QQ群发给学校。考生需准备身份证、准考证原件,考试时考官需要在线核对考生身份。

    2、考试设备及用品

    1)考生需准备1部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像素不低于1000万,确保现场画面清晰)或1台电脑(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功能)设备,设备硬件配置及系统版本需支持安装最新版本腾讯会议(面试用)并能够稳定顺畅运行。考生亦可根据设备配置需要准备外接麦克风、摄像头、手机支架、音箱等设备。考生须在面试演练前安装好腾讯会议和 QQ软件。

    2)考试用笔1支、空白A41张。

    3)考试期间保证设备电量充足,运行正常,网络连接正常。请选择固定机位进行拍摄,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或能稳定固定手机的方式,避免遇到来电、震动等情况,致使手机跌落。考试全程关闭设备中所有与面试无关的应用程序,关闭手机通话、信息、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自动锁屏等功能,排除一切干扰面试的因素。

    3、考试场地和环境

    考生面试场地需在光线适宜,不逆光,安静不受干扰的独立空间进行,考生桌面允许有矿泉水、空白A4纸、笔、充电器和插排。空间内不许有辅助提示答题的任何设备、材料等。考生不得在公共场所或者有其他人员存在的场所进行面试,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按违纪处理。

    网络(有线宽带网、WIFI、4G/5G网络)信号强,网速流畅不卡顿,能够满足在线面试要求,请考生选择手机信号良好的位置进行面试,如使用WIFI网络考试,请避免多人共享一个WIFI路由器而导致网络不稳定。对可能出现的手机突然断网或断电现象,请准备好充足流量、充电宝、充电器、插排和备用手机等设备。电脑端面试的考生推荐通过网线接入电脑,备用WIFI;手机端面试的考生推荐通过WIFI接入手机,备用4G/5G信号。


    二、面试演练


    2022年5月23日,学校将组织考生对考试设备、网络连接、考场环境、面试流程等环节进行在线面试演练。演练环节要求考生已经对面试所需设备、软件、网络、环境做好准备。考生需本人参加面试演练,积极配合学校进行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只涉及设备、软件、网络、环境、流程等不涉及考试内容的问题。演练中考生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组织演练的老师联系,学校技术团队将给予相应的建议和指导。如考生未按要求进行面试演练,遇到问题没有提出,不按操作流程导致考试中遇到操作、技术等问题,则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三、面试流程


    1.候考。考生按照准考证通知时间提前30分钟登录指定腾讯会议室,进行考生身份验证、发布考试须知、检查网络、设备等操作,等待面试邀请。候考期间,考上不许中途离开腾讯会议室。

    2.面试。考生接到考官面试邀请进入面试会议室,用身份证和准考证验证身份后,考生随机选择一份试卷,考官宣布开始面试并计时,面试内容要求详见学校官网发布的单招职业技能测试大纲,面试时间不超过4分钟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换考试界面,不得开启任何无关程序,不得人为中断设备和网络

    3.面试结束。考官宣布面试线束后,考生离开腾讯会议室。


    、具体操作说明


    1.考生在面试演练前在考试设备(电脑或智能手机)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或腾讯会议APP(面试用)。

    2.操作说明

    安卓手机安装APP后可直接打开,苹果手机安装后如果APP无法打开,需要先设置信任,方法为:设置-通用-设备管理,点开后选择“信任”

     

    图片 7.png图片 12.png图片 13.png 




    1注册/备登录腾讯会议

    打开腾讯会议,点击“注册/登录”按钮,进入帐号密码登录页面,点击“新用户注册”进入注册页,根据要求填写对应的信息并完成注册。腾讯会议提供多种登录方式供您选择,您可以选择“账号密码登录”、“验证码登录”、“微信登录”。



    图片 2.png 























    2)会议号加入会议

    登录之后,点击左上方“加入会议”,输入学校给定的面试会议号,在“您的名称”输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后两位数字”电脑端会议设置勾选:自动连接音频、开启摄像头、开启麦克风;手机端入会选项设置开启麦克风、扬声器、视频(摄像头)后,点击下方“加入会议”。



    组合 34.png 

     

     

     

     

     

     

     

     













    3.如果面试候考时间未到,考生可以稍加等待。如果已经到候考时间,考生先进入候考室等待。待面试开始后,考生会逐一被老师邀请进面试会议室。




    图片 2(1).png      图片 3.png

        



      4.进入面试会议室后,不允许设置虚拟背景、不允许设置美颜。考生应如下图所示,考生本人正对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并按照考官要求,出示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验证考生身份。

    组合 32.png 

     

     







     


    五、考试须知


    1.面试开始前,考生需提前30分钟通过面试会议号加入腾讯会议,进入面试候考室,进入后不得中途退出会议室,考试开始30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2.面试用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电量充足,考试场所用电稳定,网络连接顺畅, 如突发停电、断网或设备故障等情况,请立即电话联系QQ群负责考试组织的老师,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

    3.进入面试会议室后,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签到和身份核验,保证本人面试期间正对摄像头,坐姿端正,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更换视频背景、不得设置美颜;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生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机、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

    4.考生考试全程应保持注视摄像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不能接打电话,不得关闭摄像头,不得离开会议室。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4分钟。

    5.对违法违规违纪考生的处理。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高考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不得对考试界面、过程进行截屏、录音、录像,不得将试过程和内容发送到互联网上,禁止泄露或公布相关信息和内容。考生须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考试过程诚信。考试过程考生不得人为中断网络,不得切换屏幕、不得缩屏,不得作弊,否则按照试作弊处理,取消试成绩。对在高职单招考试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6.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触犯法律。





    考试咨询电话:0431-81120750、0431-8112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