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职教活动周|我院积极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

  • 发布时间:2022-05-10 15:58: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4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完成近26年来的首次大修。新职业教育法从国家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准确理解新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8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网络直播。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中观看以及自行观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学习。

    图片

      本次宣讲大会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意义,分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深化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促进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展开论述,并展望了技能型社会与职业教育改革的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职工对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学习,深入做好职业教育法的贯彻落实,为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更好的服务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