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 发布时间:2022-05-04 21:0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高职分类考试是吉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组成部分,属于国家教育考试。根据吉林省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工作规定》通知精神要求,结合吉林省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完善高职分类考试办法,形成符合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律和特点的人才评价选拔模式,并确保职业技能测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特制定我校2022高职单独招生职业技能试大纲。

    一、测试对象

    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达到吉林省单独招生文化素质考试分数线,且报名参加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

    二、测试时间及环境

    测试时间:2022524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测试环境:考生按照学校单招职业技能测试工作方案及面试通知要求选择安静明亮、不受干扰的独立空间,利用电脑/PAD/智能手机按时加入考试指定网络面试会议室,进行线上面试。

    三、测试内容与形式

    (一)测试内容

    1.形象礼仪。考核要点:着装整洁,妆容得体,行为举止稳重端庄;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自我介绍表达流畅、清晰、准确。

    2.语言表达能力。考核要点:发音标准、口齿清晰,语言流畅,语速音量适宜,表达自然,仪态大方;语句规范、用词恰当,表达准确;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3.社会观察能力及思想道德素养。考核要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看待问题立场,对社会热点问题看法;心理素质、思维品质和沟通协作能力。

    4.职业认知与职业潜能。考核要点: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社会实践经历、职业认知、基本的职业素养和培养潜力。

    以上各方面的能力考核都是相互关联的,对某一种能力进行考查的同时在不同程度上也考查了与之相关的能力。因而面试对考生职业技能测试的考核渗透在以上各种能力的考核中。

    (二)测试形式

    本次单招职业技能测试以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300分。考生开考前进入考试通知中指定的网络面试候考室,验证身份,等候考试。考试开始后,考生依次进入网络面试会议室,在网上随机从给定的试卷库中抽一套试卷,作为考生本场面试题目,由考官提问,考生作答,回答总时间不超过4分钟,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表现,分别进行综合性评分。3名考官的平均分作为考生面试最终成绩。

     

    面试分值表

    序号

    内容

    分值

    1

    形象礼仪(自我介绍:考生姓名来自地区及学校、报考专业、本人性格特点、特长、爱好等。)

    50

    2

    语言表达能力

    80

    3

    社会观察能力及思想道德素养

    90

    4

    职业认知与职业潜能

    80

    总分

    300

     

    四、试题样例

    样题1.请朗读《春夜喜雨》

    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样题2.请朗读《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

    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

    李清照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样题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请你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样题4.改革让农民富家乡了。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样题5.社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样题6.请问你平时上网干什么?对网瘾有什么样看法?

    样题7.请问你将来希望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样题8.请问你报考了什么专业?谈谈你对报考专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