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师徒同台竞技,大赛凌厉角逐

  • 发布时间:2023-07-04 08:02: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师徒同台竞技,大赛凌厉角逐

     

                               

    627初夏炎热似火,但比这更火热的是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与吉林水利水电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CADBIM成图大赛。这次大赛为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推动企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企业一线技术人员与学生同台竞技,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使学生真正实现零距离上岗。

    CAD是水利技术人员的重要技能BIM是信息化技术的新兴技能。水利学院开设这两门课程,并与企业同台比赛,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数字化融合的需要。5月份学校和省水电工程局共同筹备这次大赛,并共同发文,要求水利学院及集团各单位积极备赛。水利学院组成了由赵立同志组长,姜慧、李、李帅、梁天祎、琪严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并组成了由3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选手团队。水电工程局组成了由毕东宇副总经理任组长,安京云、马敏、佟小东、王、付凯璐同志组成的领队和教练团队,并组成了23名一线技术人员参赛团队,水利学院和水电工程局共同大赛举办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参照国赛的程序和题库的内容进行认真准备。

    image.png 

    1赛事文件

    627日下午1240,选手开始抽签,水利学院的参赛选手身着草绿色马甲,工程局选手身着白色短袖上衣,下午1点比赛正式开始,所有选手都全神贯注的在电脑前操作,CAD比赛时间为1小时,BIM比赛的时间为1小时30分,中间休息半个小时。休息的时候两个队的教练和指导老师仍在和选手们讨论比赛情况和下半场比赛的注意事项。浓烈的学习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调动着学习热情,激发出每个人的巨大潜能。

    选手们在机房内操作,领队和教练都在门窗外给选手加油鼓劲,其紧张程度不亚于参赛选手

                                                 image.png 

    图二比赛集锦

    下午4:30比赛结束,比赛结束后,工程局全体同志在校园合影留念,专家组几位同志连夜批卷打分,一直工作到凌晨12

    经过激烈的角逐,参加大赛58名选手,其中学生34人,工程局技术人员24人,大赛结果如下:

    CAD组:一等奖6人,其中学生4人,技术人员2

    二等奖14人,其中学生11人,技术人员3

    三等奖18人,其中学生11人,技术人员7

    优秀奖20人,其中学生9人,技术人员11

    BIM组:一等奖7人,其中学生5人,技术人员2

    二等奖11人,其中学生7人,技术人员4

    三等奖20人,其中学生11人,技术人员9

    优秀奖20人,其中学生11人,技术人员9

    综合奖一等奖6人,其中学生3人,技术人员3

    二等奖12人,其中学生10人,技术人员2

    三等奖19人,其中学生11人,技术人员8

    优秀奖两21人,其中学生10人,技术人员11

    水利学院赵立慧、李、李帅、梁天祎、琪严,工程局毕东宇、安京云、马敏、佟小东、王威、付凯璐获最佳组织奖。

    大赛结束了,水利学院和工程局的组织者以及参赛选手都意犹未尽,这次比赛取得什么样的名次已经不重要了,而大赛产生的影响,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与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的产教融合,一线的技术人员与在校学生的同台竞技,比赛激发出学生和技术人员的学习热情,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从而推动学校的教学质量和企业的技术水平的提升才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