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祭扫英雄墓,弘扬英烈魂” 清明节主题祭扫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4-06 15:4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团委于4月5日组织开展“祭扫英雄墓,弘扬英烈魂”清明节主题祭扫活动。

    学校团委书记王倩婷、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李尧、建筑与测绘学院团委书记杨小龙、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员代表等65人参加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人员于早上8:40从净月校区与正阳校区分别出发,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

    到达活动地点后,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师生们了解到在民主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革命各个时期的革命战士齐心协力,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一个个民族英雄的事迹感人肺腑,他们为了保卫祖国,浴血奋战,宁死不屈,师生们情不自禁的产生敬意之情。

    图片 2.png


    参观纪念馆之后全体参加人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扫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胡安琪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说明本次活动意义,先烈们的卓著功勋和崇高精神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铭记和缅怀,永远值得敬仰和学习。

    图片 3.png

    图片 1.png


    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两名学生代表敬献花束后,其余人员有序的缓步走向烈士碑,献上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全体肃立,为革命先烈低头默哀一分钟。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向烈士墓三鞠躬,表示对烈士的敬仰之情。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于庭睿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话语久久回荡,师生们以先烈为榜样,誓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 9.png


    随后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海坤作为学生代表致词,他倡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民族团结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逐梦前行,以昂扬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图片 10.png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实现国家统一、民族独立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