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团委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4-06 16:20: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热烈庆祝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在全校范围内开启学习雷锋精神热潮。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建筑与测绘学院

    恒实学雷锋·道德树新风


    图片 1.png


    建筑与测绘学院分团委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展“恒实学雷锋,道德树新风”系列活动。组织建筑与测绘学院学生会干部,青年志愿者和团员共计45人参加本次活动。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实际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用文明的语言和行为展示新时代水利学子的精神风貌。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同时号召青年志愿者参与“向雷锋学习,志愿正青春”校园文明志愿者活动,每一次奉献都是传递爱,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在校门口维护校园进出秩序,志愿者在食堂引导同学们有序就餐并且提供打餐服务,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在校园室内外公共区域打扫卫生,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智能工程学院

    春风万丈惊蛰来 青春当属志愿红


    智能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在这个三月用平凡的行动践行了光荣的雷锋精神。


    图片 6.png


    为了同学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更好的学习,第一批返校的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部的同学自发对三号楼实训室进行了大扫除,不仅擦拭了窗台、黑板、门框、桌椅,更对地上残留的口香糖进行了清除。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是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口香糖留下的黑斑消失了,黑板恢复了本该有的颜色,桌面在阳光的映衬下闪着光。


    图片 7.png


    “疫散花开学子归,防疫教学不松懈”。智能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对教学楼及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发放口罩,提醒学生们做好个人防护,防范流感。


    管理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


    图片 8.png


    管理学院分团委通过班会组织学生学习雷锋事迹,在班级内部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等红色歌曲,开展“雷锋叔叔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主题班会。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图片 11.png


    为了深入宣传雷锋精神,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制作雷锋同志先进事迹、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宣传海报,并张贴到各楼的宣传栏、各班教室、楼道口、走廊等明显位置,以此激励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永远与雷锋精神同行。

    管理学院分团委积极发动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在班委的带领下,开展了各个教室、办公室等地的大清扫活动,让学生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实践中真正体会了雷锋精神的可贵。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雷锋风采,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雷锋热情,让雷锋精神内化成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鼓励学生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作为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