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激情不会消融 奥运精神常青

  • 发布时间:2022-04-18 13:54:0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16日马克思主义...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与全校学生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人民网推出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在回望中国冬奥历程,回放精彩瞬间中我们看到了冰雪健儿们的彼此激励、超越自我,中国人民的饱满热情、不懈努力,中华民族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看到了这扇亮丽的“中国窗口”展现出的大国担当和中国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办奥模式树立的新标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精神正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也更加深刻体会到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稳步有序地成功举办,源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综合国力的强大支撑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这堂思政大课让老师们深受鼓舞,表示要将鲜活的思政课素材及时转化为育人素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发挥课程价值引领,以思政课为中心画好高校育人“同心圆”。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认为这是一场对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洗礼,今后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自身奋斗汇入时代进步大潮,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