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 关注实习实训,推进留省就业,党委书记深入企业调研

  • 发布时间:2021-10-19 15:56: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深秋十月,已有了初冬的寒意,10月18日,王彧杲书记带领水利系负责人任东升,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阳春,水利系指导教师周群策,先后到永吉县两个项目现场,辽源市一个施工现场,去看望水利系实习的学生并与用人单位的领导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企业对学院教学改革的意见。带着关心和希望,送去了温暖和鼓励,受到了学生和企业的热烈欢迎也进行了一次感情的深度交流。

    上午9点30分,书记一行来到北京七兆科技有限公司的吉林省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治省本级建设项目第一标段项目部,王书记和20多名我校实习的学生以及企业的带队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书记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天冷了要多穿些衣服。鼓励他们抓住实习的大好机会,建立新型的师徒关系,虚心向师父们学习,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在实习岗位上,学到更多技术,实现学生到员工身份的转变。同时,与企业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七兆公司的万经理说:“学院来实习的学生素质都非常好,我们山洪灾害调查非常辛苦,测量河道断面,走访相关企业,还要完成大量内业工作,同学们专业基础知识比较好,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原来预案中有学生吃不了苦不干的补救措施,两个月来没有叫苦叫累的,工作积极性非常高,任务完成的相当好。”同时万经理表示愿意和学院进行深度校企合作。

                                            在北京七兆公司与学生和企业负责人交流

    中午11点30分,书记一行来到福建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在永吉县城防工程项目部,同学们见到书记和老师们的到来都非常高兴,蹦蹦跳跳的有些不知所措,书记和两名同学在门前合影留念。同学们兴奋的向书记汇报了两个多月来在实习岗位上遇到的挑战和取得的进步。书记细心的询问了同学们的身体情况,怎么吃饭、在那住宿、吃住的条件好不好,在什么岗位从事哪些工作等等。永吉城防工程项目部孙总对我校学生技能水平、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同学们在我们项目经理部发挥了很多的作用,我们有些需要用电脑处理的文件还要让学生们帮我们弄,我们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安排企业的技术人员带着学生去工地,教他们怎样处理各种情况,有位学生面部有点受风,董事长带着他去医院就医。”他表示还需要更多这样的学生到项目部来工作。

                           永吉县城防工程(中小河流温德河永吉城区段)项目部

    下午1点,简单吃了点午饭,直奔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辽源的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项目经理部,这时天已经下起了雨夹雪。

    下午3点多,书记一行到达工地现场,项目负责人赵文煜及我校的实习学生已在工地等候。书记了解赵文煜是我校的毕业生,非常高兴,鼓励同学们向赵总学习,努力工作,争取都能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承担更大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书记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询问学生的生活有什么困难,同学们表示在这实习学到了很多东西,项目经理部对他们非常照顾。书记说:“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与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是兄弟单位,双方今后要在实习实训、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工程总承包联合体项目部

    下午四点多书记一行离开工地,在返回学校的路上,他整理着一天深入实习现场,看望学生,与学生及企业领导交流的感受和体会,也在谋划着下步学院发展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