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 校际交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7:5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推进吉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的通知》,深化新时代学校...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推进吉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的通知》,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充分交流展示吉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和教育教学经验,进一步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方法路径,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玉潭小学、长春市55中和吉林省孤儿学校结成教研科研共建对子,由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牵头,主动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互为导师、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423100851.jpg

    20214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纪兵、心理中心副主任高书雅和思政教师季凌宇来到玉潭小学进行结对走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纪兵院长分析了当前各校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问题,提出了联合开展集体备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创新思政教育活动形式等方面的需求。并针对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玉潭小学校长也提出建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做到明确目标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特色,调动中小学生积极性,加强组织联动、课题联动、队伍联动、平台联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系列化、常态化、品牌化,共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310084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理论引导、课题研究、咨询服务为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全力打造共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高校马院的学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联合共建学校教师共同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工作,联合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共建学校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