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社团组织
  • 萌新手册| 2021年新生入学须知

  •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1: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考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为便于你办理入学手续,请认真阅读以下各项内容:

    一、报到时间

    2021年9月8日8:00—16:00

    二、报到地点

    食堂门前和篮球场

    三、新生报到时需带好以下材料

         1.录取通知书

         新生须凭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和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报到,其它证明不能作为报到凭证。

         2.新生档案

         新生需自带学生档案,报到时由各系(院)代收。

         3.团组织关系

         新生需自带团组织关系,报到时上交各系(院)团委。

         4.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

         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持录取通知书向当地县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请携带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到我校“绿色通道”服务区办理入学手续(助学贷款金额不足以支付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需在报到当天补缴差额)。

    报道流程如图

    四、新生需缴纳的费用、收费标准及自备物品

        (一)学费及住宿费用

         1.学生应缴纳本学年学费、住宿费。具体标准见下表:

         2.体检费92元。

        (二)报到携带备品须知

         1.学生需自带床上备品,规格为:

        (1)被子棉胎(由白花旗包裹):宽1.5米 长2米  重2.5公斤;

        (2)褥子棉胎(由白花旗包裹):宽0.9米 长1.9米  重2.0公斤;

        (3)被罩(纯白色)2个;床单(蓝白格)2个;枕头1个;枕巾2个; 


    图1 被褥样式

         2.军训服一套:包括军帽、长袖、裤子、半袖、鞋、腰带。

    图2 军装样式

        (三)缴费方式 

         学生将费用存入一张建设银行储蓄卡(不能用信用卡),可以是非学生本人开户的银行卡。请于2021年9月1—8日之间通过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缴费完毕。具体缴费方式,详见附件“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学生缴费说明”。

    五、户籍迁移


         吉林省的新生户口不迁移;其他省(市、区)的新生是否将户口迁移至我校,采取自愿的原则。

         如果迁移户口,户口迁移证必须符合如下规定:

         1.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姓名、出生日期相同;同时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

         2.户口迁移证必须盖有迁出地派出所公章,过期或跨年度迁入学校的户口,将不再办理落户手续。

         3.户口迁移证不准涂改,涂改无效;户籍专用章必须清晰可辨认;需加盖当地派出所户籍员名章,无名章的签字留下联系电话,必须填写身高***CM。

         4.户口迁移证与身份证复印件。

         5.户口迁移证迁移地址栏填写“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聚业大街6566号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六、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入学资格进行审查和体检复查。凡查出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舞弊行为,将依规取消入学资格,同时将上报有关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七、特殊身体情况报告

         入学后将进行军训,如果身体情况不便于参加军训等高强度体力活动,请将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学生处,报告时必须出具二级甲等医院的相关诊断证明(附医院公章)。

    八、新生报到接站

          2021年9月8日全天学校在长春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北出口、长春西站、轻轨3号线长影世纪城站和轻轨4号线天工路站等5处设有新生接待处并派车接站。具体安排如下:


          1.接站地点及联系人  

        (1)长春站北出口接站地点:汉庭酒店门口。联系人:陈瑞昕18004316437;张鑫13043304321

         (2)长春西站接站地点:长春西站出站口。联系人:杨小龙18686464611;刘成尧13694300012

         (3)轻轨3号线长影世纪城站接站地点:长影世纪城站出口。联系人:韩浩18686618186;王帅15568825717

         (4)轻轨4号线天工路站接站地点:天工路站出站口。联系人:贾骋15044124885;宫赫聪19975853097

        (5)长春龙嘉机场接站联系人:史常志 13341590032;徐博文15804427222

          2.如新生自行到校可以参照如下乘车路线:

    (1)长春龙嘉机场至学校

          城际铁路(龙嘉-长春站)→轻轨4号线至天工路站→T69路公交车至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站下车;

          机场巴士1号线(临河街站下车)→轻轨4号线(天工路方向)至终点站→T69路公交车至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站下车。

    (2)长春站(北出口)至学校

          乘轻轨4号线天工路站,换乘T69路公交车至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站。

    (3)长春西站至学校

          地铁2号线→吉林大路站换乘轻轨4号线(天工路方向)至终点→T69路公交车至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站。

          地铁2号线首末车:05:15-21:00,轻轨4号线首末车:06:00-21:00,T69路首末车:06:10-17:50。

    九、新生报到相关部门咨询电话

    十、温馨提示

         1.依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规定,学生本人可持录取通知书购买半价火车票;

         2.我校在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中没有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代办任何事项;

         3.在手机客户端获取防疫健康码、行程码,这是新生出入的凭证;

         4.准备好在学校需要的物资,如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

         5.在乘车途中,注意个人安全,不要到太拥挤的地方去;

         6.进入学校,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聚集。

    附件: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缴费说明

         1、请于9月1—8日期间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进行缴纳2021年学费和住宿费。

         2、请注意如下几种特殊情况。

        (1)申请贷款的学生,不通过悦生活平台缴费,待贷款下来后,如有差额,来计划财务处缴纳差额。

        (2)申请参军入伍的学生先不缴费,若申请未成功,再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缴费。

        (3)电气自动化技术、空间数字建模与应用技术、现代物流管理、智慧水利技术、智能机电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智慧旅游技术应用、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智能安防运营管理、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密码技术应用、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融媒体技术与运营等专业的学生先交住宿费,待财政审批专业收费标准后,学校通知缴费时再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缴费。

         3、具体步骤如下:

       (1)学生将费用存入一张建设银行储蓄卡(不能用信用卡、可以是非本人的卡)内。

        (2)开通建设银行手机银行(持卡人本人可携带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到建行各个网点开通),并在手机上自行下载、安装中国建设银行APP。

       (3)用中国建设银行APP“扫一扫”功能,(不要用微信扫!不要用微信扫!不要用微信扫!用微信扫会有超过限额的问题)扫描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缴费二维码。

        (4)扫描后填写缴费学生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查询缴费学生需缴费项目,并勾选相应项目。


        (5)核对确认后点击“缴费”,再次核对后,确认支付。(各专业不同,缴费标准不同,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4、缴费成功后,学院计划财务处将统一为缴费学生开具电子票据。

         5、如有问题请咨询计划财务处。

    预祝各位新同学一切顺利!

    排版 | 赵海旭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招生办公室

    来源 | 党委宣传(统战)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