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社团组织
  •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5: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2020年5月一场特殊的心理健康节之旅如约而至,我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有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云端开启后,水电学子积极参与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感受心理健康节的氛围吧!

    征集笑脸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它还是一种态度:爱生命,爱生活,爱自己!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学习压力繁重的同学们放松心情,在微笑中找回自信与幸福。2020年5月6日活动开始同学们就积极响应,每个同学都用自己乐观、阳光、自信的笑容显示出当代青年的活力。当时间定格在笑容时也为别人传递快乐、幸福,传播正能量。

    最美感动瞬间

    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时时刻刻有各种各样的美好瞬间,感动的一瞬间使我们振奋,惊喜的一瞬间使我们欢悦,美丽的一瞬间使我们难忘,让我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美好感动瞬间。2020年5月12日,每个同学都用自己的角度记录了最美的瞬间。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2020年5年18日,同学们纷纷给自己的未来写了一封信或者留下了一份记忆。未来,就是你站在茫茫大海的这一边,遥望着海的那一边,充满好奇心,憧憬着对海那边的向往,正是对未知的不了解与向往,所以才有了去追逐未来的勇气。

    心理画,心里话

    2020年5月22日心理画,心里话活动开始!本次活动旨在融情于心,抒发内心的真实情感,了解大家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心理学中房树人绘画是经典的心理测试之一,通过简单的绘画,画出房树人等常见的事物。通过画房树人画出自己的画,在根据自己的画展开自己的想象编写自己的故事,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心灵影片赏析

    2020年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心灵影片赏析活动。为此,特选了关于心理的电影剧让同学们观看。这样不仅可以使同学释放内心,同时可以使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从而学到,怎样去释放压力,怎样调节内心。通过对电影的解读,让同学们从电影中提炼爱与希望的力量。成为一个内心坚强健康的人!

    “五二五心理健康节”活动月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心理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全体师生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广大教师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就是使人幸福的教育,我们既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也要使教师快乐生活。广大的学生更能保持一颗平常心、自信心,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