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教学战疫系列报道(一) 同心战疫 共待花期

  •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6: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教学战疫系列报道(一)

    同心战疫 共待花期

    ——记管理学院李航老师

    阳春三月,疫情突袭。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开启了一场与病毒较量的斗争。作为育人的重要保障和关键环节,在线教学成为这场保卫战中的鼎力支撑。通过在线课堂云上作业、远程讨论,教学战疫给同学们带去了别开生面的网课,彰显出吉水电人抗疫的硬核力量和坚强决心

    管理学院的李航老师在《基础会计》教学中认真钻研,多措并举,主动创新,种好教学责任田。

    8.png

    细化教学环节,优化教学任务

    线上教学无法直接观察学生的听课状态,为教师判断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增加了困难。面对这个问题,李航老师将课堂教学环节进行了拆分,细化为课前预习、直播互动、课堂笔记、实训任务、课后作业、课后复习、小结自测等环节,明确了各环节任务要求。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实时更新平时成绩,督促学生提高学习效率,促进学生对授课内容的理解与掌握。

    11.png

    12.png

    13.png

    注重课程思政,建设阳光课堂

    在课程设计中,结合会计专业与课程特征、考察了学生综合情况,深入挖掘各个教学内容及教学环节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使“课程思政”融于专业教学。在学习通平台特别开设了抗疫讨论区,鼓励学生积极表达自己的见解、意见和感想,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防控意识,促进学生在危机中获得成长。

    14.png

    15.png

    坚持以生为本,强化自主学习

    与传统课程形式相比,网络课程实践要求更高,更需突出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能动性,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李航老师通过创建班级群,督促同学上课签到、完成各环节任务;提醒学生及时接收学习资料,查看老师批阅的作业反馈结果;直播过程中大量增加师生互动,多向学生提问,鼓励学生多思考、多回答,让学生真正能听进去、动起来。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

    线上教学充满挑战,但我们坚信通过不断的改进教学方法,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与同学们共努力,同成长,一定能保证教学内容不减,质量不降。疫情总会过去,期待花开重回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