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云端诵读致青春 弦歌不辍同抗疫

  • 发布时间:2022-05-07 15:59: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教学战疫系列报道(三)

    云端诵读致青春 弦歌不辍同抗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时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基础部《大学语文》课程建设团队举办云端诵读致青春 弦歌不辍同抗疫”云端朗读活动

    此次活动,全院共有112名同学参与,共评出一、二和三等奖,57个作品69人次获奖。

    他们用一首首激昂的诗句描绘着祖国文化的魅力、抒发着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作品有毛主席诗句《送瘟神》的豪迈,有《蜀道难》之类表现人生挫折上进之动力,也有《少年中国说》鼓舞人心之话语、《人生若只是初见》之温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哲理,更有《我有骄傲》、《我爱我的祖国》对国家强盛的自豪,更多的则是通过《致敬逆行者》坚定信念的诗句表达抗疫必胜的信心。同时,同学们用不同风格的朗诵方式,也表达了不负韶华、砥砺前的青春魅力。

    图片1.png

    此次朗诵,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加,选取了不同类型的诗歌和内容,以云端线上朗诵的形式,抒发着对祖国、对人民的热受。同时,也表现出了青年人应的朝气和魅力。这不仅仅是一次主题鲜明、

    微信截图_20220507155926.png

    有针对性的语文活动,更是一堂别具风格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