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现代学徒助力人才培养,双元育人提升就业质量

  • 发布时间:2021-08-14 12:42: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建筑系与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中公诚科(吉林)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吉林省云路交通科技股份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图片1.png

    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切实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标准,共同合作课程开发、共同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双方合作开展科研开发项目工艺技术改进、技术革新岗位技能培训等方面合作;双方根据需要互派相关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才挂职工作,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优质就业岗位,推荐选拔优秀毕业生就业等协议内容

    图片2.png

    校企双方希望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校企合作,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发挥校企双元主体育人优势,丰富拓展了建筑专业BIM、工程造价、建筑工程试验检测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以及教学资源。企业师傅进校园参与教学建设与实践指导,学生深入企业项目实习实训,以实际工程历练学习掌握专业技术技能,积攒工作经验,将很好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技术技能能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