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社团组织
  • 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 发布时间:2020-12-16 08:50: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2020年12月6日,我校组织学生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红色景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弘扬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

    伪满皇宫是我国至今保存较为完整的宫廷遗址之一,在历史渊源上与沈阳故宫、北京故宫有着秘不可分的联系。伪满皇宫本身的性质是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代君主——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的宫廷遗址,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伪满洲国并进行殖民统治和奴化教育的历史见证。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位于伪满皇宫博物院东部区域,兴建于2005年,是伪满皇宫博物院建设警示性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馆内所展示的大量无可辩驳的史实、实物、资料,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东北沦陷的屈辱历史,深刻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东北这片土地上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同时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的抗日武装斗争和中华民族同仇敌忾,与世界人民共同取得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终胜利的伟大壮举。正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些物证,时刻警示着后人以史为鉴,自强不息,在如今这个和平的年代,依旧发奋图强,绝不重蹈历史的覆辙!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我校学生不但了解了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同时也对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将时刻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努力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学生处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