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社团组织
  •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谱华章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0-12 15:42: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10月11日上午,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王彧杲,院长王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副院长于永泉、杨卫辉,学院学生工作督学曲政文,学生处副处长王雷,各系(院)分团委(学工)负责人以及4个代表团的94名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李蔷主持。

    党委书记王彧杲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和全校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首先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开拓进取,发奋成才。

    在谈到学院的学生会工作时,王彧杲指出,几年来,学生会在学校党委和省学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学生的精神支柱,积极配合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紧密契合高等教育改革和时代发展的要求,广泛开展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和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和历练能力的舞台,为水院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并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顾全大局,服从指挥的坚定立场,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逆行”身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王彧杲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二是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活动,为全体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三是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各方面树立模范意识,带动同学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校园文明氛围。要以昂扬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这次大会是在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 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更是我院学生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院青年学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全体学生在吉林省现代职业示范校建设进程中发奋成才,贡献青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集体合影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校团委

    图片 | 安信禹、汪舰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