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9-07-22 13:05: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今年7月,我院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推进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模式。今年7月,我院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7月1日,我院先后与吉林省图书馆、华为公司、京东集团、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与吉林省图书馆签署了共建省图书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分馆协议;与华为集团签署共建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华为ICT分院协议;与京东集团签署共建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京东产业分院协议。

    学校与省图共建学院图书馆分院,与华为集团、京东集团、内蒙古创源等国内著名企业合作办学,是社会对学院的认可和信任。与京东、华为两大世界百强公司共建学院,与创源这样的优秀企业开展合作,是企业对学院行业办学的充分认可,良好的校企合作机制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借助华为智能大数据平台、京东产业平台、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拓宽学生的就业、创业渠道。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构建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双主体”育人等培养模式,探索学生职业素养的个性化教育,走出一条行业办学、校企融合的特色立校之路。

    学院将以签约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发展建设,突出职业教育优势,培养有理想、有情操、有技能专长的合格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