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用心守护,为爱护航” ——“情暖童心”暑期三下乡专项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21 13:04:27 作者:高书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省学联于 2019 年 6 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 2019 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 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经过相关主办单位对全省各高校上报作品进行遴选,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申报的“用心守护,为爱护航” ——“情暖童心”暑期三下乡专项活动经过层层评审,最终遴选成功。

    716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青心志愿者团队在团委副书记高书雅老师的带领下,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带着青春的梦想启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服务地辉南县。7月17日,辉南团县委领导对我们青心志愿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安排了隆重的对接仪式。

    7月18日上午,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带队一行4人、辉南县领导全程陪同来到辉南县泰安社区我们志愿者服务的场所进行调研。重点对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的“情暖童心,为爱护航”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解,并对我们项目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评价。随后,领导们加入了志愿活动当中,全体拿着国旗奏唱国歌,每一名中国人燃起了爱国情怀。志愿者们的激情感染着每一位领导,活动结束后领导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随后,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高书雅参与了省委宣传部调研组的调研座谈会。会上,高书雅向领导汇报了我们学校在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都开展了哪些志愿服务活动,并介详细绍了此次志愿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与社会价值,表示正是因为此项目被团省委遴选上了七彩假期专项重点服务项目,承诺更要带领全体项目成员不忘初心,将我们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乡村的留守儿童。

    领导对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指导和关怀。此次活动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评价,对于我们的志愿活动也是有了更加深刻的意义。我们用志愿的初心挥洒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