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网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网 > 招生动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2年新生报到须知

  • 发布时间:2022-07-07 13:25: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640.jpg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考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为便于你办理入学手续,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报到时间


    2022年9月3日--9月4日。


    二、报到地点


    1.净月校区: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聚业大街6566号(水利学院、新能源(能源与电力)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报到地点)

    2.正阳校区: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1841号(建筑与测绘学院报到地点)


    三、新生报到提供材料

    1.录取通知书

          新生须凭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和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报到,其它证明不能作为报到凭证。

    2.新生档案

          新生需自带学生档案,报到时由各学院代收。

    3.团组织关系

          新生需自带团组织关系,报到时上交各学院团委。

    4.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

          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持录取通知书向当地县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请携带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到我校“绿色通道”服务区办理入学手续(助学贷款金额不足以支付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需在报到当天补缴差额)。

    5.报到流程如图

    1.png2.png

    三、新生报到

    四、新生缴纳费用、收费标准及自备用品


    (一)学费及住宿费用

         1.学生应缴纳本学年学费、住宿费。具体标准见下表:



    57B002DB-AF2D-4F3A-B6A0-0B4EED2D89DB.png

    供材料

         2.体检费用另行收取。

    (二)报到携带备品须知

          请学生按照学校要求规格自带床上备品或入校后自行购买。由于军训需要,请学生入校后按照学校统一样式和颜色自行购买军训服装。备品规格为:

          1.被子棉胎(由白花旗包裹):宽1.5米 长2米  重2.5公斤;

          2.褥子棉胎(由白花旗包裹):宽0.9米 长1.9米  重2.0公斤;

          3.被罩(纯白色)2个;床单(蓝白格)2个;枕头1个;枕巾2个。

    (三)缴费方式 

          学生将费用存入一张建设银行储蓄卡(不能用信用卡),可以是非学生本人开户的银行卡。请于8月15日至报到日前通过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缴费完毕。具体缴费方式详见附件《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缴费说明》。

    地点新生报到提供材

    五、户籍迁移


          吉林省的新生户口不迁移;其他省(市、区)的新生是否将户口迁移至我校,采取自愿的原则。如果迁移户口,户口迁移证必须符合如下规定:

          1.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姓名、出生日期相同;同时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

          2.户口迁移证必须盖有迁出地派出所公章,过期或跨年度迁入学校的户口,将不再办理落户手续。

          3.户口迁移证不准涂改,涂改无效;户籍专用章必须清晰可辨认;需加盖当地派出所户籍员名章,无名章的签字留下联系电话,必须填写身高***cm。

          4.户口迁移证与身份证复印件。

          5.户口迁移证迁移地址栏填写“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聚业大街6566号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六、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入学资格进行审查和体检复查。凡查出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舞弊行为,将依规取消入学资格,同时将上报有关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七、特殊身体情况报告


    入学后将进行军训,如果身体情况不便于参加军训等高强度体力活动,请将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学生处,报告时必须出具二级甲等医院的相关诊断证明(附医院公章)。


    八、新生报到接站


           2022年9月3日7:00-16:00,学校在长春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北出口、长春西站、轻轨3号线长影世纪城站和轻轨4号线天工路站等5处设有新生接待处并派车接站。具体安排如下:

    1.接站地点及联系人

    5203EDA2-18A3-4394-9482-EC6AAF560E53.jpeg

    2.如新生自行到校可以参照如下乘车路线:

         (1)长春龙嘉机场至学校:城际铁路(龙嘉-长春站)→轻轨3号线至长影世纪城站→T69路公交车至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站下车;机场巴士1号线(临河街站下车)→轻轨4号线(天工路方向)至终点站→T69路公交车至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站下车。

         (2)长春站(北出口)至学校:乘轻轨4号线到天工路站,换乘T69路公交车至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站。

         (3)长春西站至学校:地铁2号线→吉林大路站换乘轻轨4号线(天工路方向)至终点→T69路公交车至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站。

          地铁2号线首末车:05:15-21:00,轻轨4号线首末车:06:00-21:00,T69路首末车:06:10-17:50


    九、新生报到相关部门咨询电话


    6.png


    十、温馨提示


          1.依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规定,学生本人可持录取通知书购买半价火车票;

          2.我校在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中没有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代办任何事项;

          3.在手机客户端获取防疫健康码、行程码,这是新生出入的凭证;

          4.准备好在学校需要的物资,如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

          5.在乘车途中,注意个人安全,不聚集。进入学校后,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6.具体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学生生源地和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开学前疫情形势需要执行。



    三、新生报到供材料

  • 附件: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缴费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