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网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网 > 招生动态
  • 纳优秀学子,育时代英才 ——这里是吉林水电学院电力系

  • 发布时间:2021-02-18 11:48: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系部介绍

    电力系是学院特色建设专业系之一,电力系近年来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训室建设。针对高职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岗位需求进行设置并实施,注重学生理论及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与就业质量。

    现开设有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供用电技术、电力客户服务与管理、热能动力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五个专业,主要面向电力行业办学,为发电、供电、电气设备制造、电力工程建设等各类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依托行业优势,以服务电力系统一线岗位群为宗旨,突出职业教育理念,强化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培养一专多能,一书多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根据专业发展需要,电力系拥有金工实训室、配电装置实训室、110kV变电站实训场、电工电子实训室、电气安全实训室、电机实训室等多个技能训练场所。同时与吉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磐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宇光能源、长春热力公司、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内蒙古锦联铝业有限公司、四川绵远新能源有限公司、京科发电、海康威视、京东方科技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密切校企合作关系,保证了学生认识实习和顶岗实习的需要。在18级毕业生中,其中有2人考入国家电网;68人已成功签订三方协议,包含四川绵远新能源有限公司20人、吉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8人、磐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1人等多家电力企业。

    #专业课实训讲解

    #实训室操作课堂


    招生就业

    电力系在籍学生八百余人,21届毕业生除准备专升本考试、国网考试、征兵入伍学生之外,其余毕业生全部意向签订三方协议。针对毕业的学生,电力系同时与吉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绵远新能源有新公司、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吉林地方水电公司、海创环保、京东方有限公司、长春热力公司、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内蒙古锦联铝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密切合作关系,保证了学生就业的需要。

    洽谈校企合作

    省送变电公司与师生座谈

    四川绵远新能源学生顶岗实习

    实训场操作课堂

    安全用电操作课堂

    2019、2020届

    毕业典礼


    文化生活

    为创建特色文化系部,提高文化品位,构建健康和谐文化氛围,凝聚师生力量,充实校园生活内涵,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发展,电力系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以书香校园为原则,学生为主体;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通过朗诵比赛、征文比赛、辩论赛、趣味运动会、政治学习等活动,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

    新生入学

    新生军训

    迎新活动

    彩车活动

    藏族学生才艺展示

    新年晚会师生环保时装秀

    朗诵比赛

    迎新晚会师生合影


    结语

    纳优秀学子,育时代英才。2021,我们在电力系等你!

    ~END~

    招生咨询电话:

    0431-81120778  0431-81120779  

    武老师18686527725 

    周老师18686666266 

    邹老师13756072325 

    李老师17743048857

    韩老师15943019698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电力系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