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 专科教育
  • 我院开设“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

  • 发布时间:2018-11-27 19:16: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教育引导大学生争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省高校工委《关于在高校开设“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开设“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工作方案,于2018年11月27日下午一点半准时开课!本次课是“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的第一专题:“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由我院党委书记、正高级工程师王彧杲主讲。

    1.jpg

    王书记在授课的过程中引经据典:从晚清时期的不平等条约到“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从“炮击紫石英号”到“开国大典”;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解读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

    王书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迎接新时代”的教学,带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在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营造“育工匠精神 筑强国之梦”的浓厚氛围。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结合本院办学特色、学科优势,自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投身国家水利电力事业,勇于肩负起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为实现水利梦助力中国梦,做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