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 单独招生
  • 吉林省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考生关心问题答疑

  • 发布时间:2018-12-17 15:38: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1.什么是高职分类考试?

    答:高职分类考试是吉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组成部分,包括高等职业教育对口升学(简称高职对口升学)考试与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在学籍注册、收费、学生管理、毕业待遇等方面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已经被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不得继续参加当年秋季高考。

    2.如何报考参加高职分类考试?

    答: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自主选择高职分类考试。报考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普通高中毕业生只能选择高职单招;中职毕业生可以在高职对口升学与高职单招中,任选其中一项考试。所有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必须在高考报名中自行选报高职对口升学或高职单招考试类型。

    报考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吉林省普通高考统一体检。考生须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规定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

    3.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的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1)高职对口升学考试时间为201932—4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公布时间为准),其中34日上午进行汉语文考试(使用朝鲜族语言文字答卷考生参加)。

    2)高职单招的文化素质考试时间与高职对口升学文化素质考试时间相同,同步施考。

    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时间为2019319—20日,由招生院校自主实施,具体的测试方式及内容由招生院校自定。

    4.实行高职分类考试后的高职单招的录取政策有什么变化?

    答:首先,省教育考试院将统一划定参加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线,合格考生方可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其次,高职单招招生院校未完成计划全部实行网上征集志愿。第一轮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按规定在本校网站公布全部剩余计划,组织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招生院校进行职业技能测试,并按照本校的招生章程完成征集志愿录取。

    5.实行高职分类考试后对报考高职单招考生有什么益处?

    答:首先,考生可于所在地区参加文化素质考试,不需要到报考院校所在地区参加文化素质考试,方便考生就地参加考试。其次,对招生院校未完成的计划全部实行网上征集志愿,增加符合条件的院校与考生双向选择的机会。

    6.实行高职分类考试后高职单招的试题如何命制?

    答:高职单招考试由文化素质考试与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高职单招的文化素质考试(语文、数学、外语)与高职对口升学文化素质考试命题范围相同,以省教育厅颁发的《吉林省高职分类考试文化基础课考试纲要(试行)》为准。职业技能测试命题制卷由招生院校自主实施,具体命题范围及方式可到招生院校网站查询。

    7.如何查询高职分类考试成绩?

    答:高职对口升学考试各科目成绩与高职单招的文化素质科目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公布,考生可于313日左右(具体时间以届时公布为准)通过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jleea.com.cn)查询。

    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以及录取成绩由招生院校负责公布,查询方式及时间详见院校《招生章程》。

    8.实行高职分类考试后高职单招的录取成绩如何构成?

    答:招生院校可依据经审核公布的招生章程,按照文化素质成绩与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所占比例核定录取成绩。高职单招的文化素质考试满分450分,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均为150分。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总分300分,招生院校可采取笔试、面试、机考、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

    9、单独招生被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被录取的考生待遇是否相同?

    答:按教育部规定,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在收费、学籍注册、学生管理和毕业待遇等方面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待遇完全相同。

    10、单独招生被录取后,还可以参加6月份的全国普通高考吗?

    答:不可以。教育部规定,已被单独招生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及录取。

    11、没被单独招生录取,还可以参加6月份的全国普通高考吗?

    答:可以。教育部规定,未被单独招生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及录取。

    12、学院为学生提供哪些学习形式及深造机会?

    答:1、学院与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昆明)达成互派学生学习交流协议,两所学校学生申请批准后可交换学习半年。

    2、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等高校开展专升本合作办学,给学生提供更多学历提升的机会。

    13、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

    答:学院已经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局等大型企业签订协议,为学生未来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各位考生及家长如有问题需要咨询

    请拨打招生热线:0431-81120778/81120779/82221777/82220666/89895315

    韩老师15943019698   周老师18686666266  

    武老师18686527725    刘老师18604317364

    邹老师1375607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