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处(学生工作处)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顺利完成高职学生心理普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1-20 11:0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部和校党委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指示精神,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校高职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建立档案及建构帮扶对子的工作,学院按照《2018年学生心理普查工作方案》安排,在2018年11月7日至11月14日期间,对在校高职生进行了心理测评普查工作,2017级、2018级全体在校高职生参加了此次测评。

    活动照片1-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顺利完成高职学生心理普查工作.JPG

    大学生心理普查与建档是一项专业性强、保密性要求高的工作。学院本着严肃、认真、积极的态度,按心理普查的专业要求,切实做好2018年度学生心理普查工作,保证测试结果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经过前期的心理健康讲座和测评动员大会,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初步认识,并对测评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测评流程进行了了解。测评按照各专业分批进行,各专业班级按照统一时间在指定地点由指导老师统一带领下集中测评。测评开始前,指导老师再次强调测评流程并在测评过程中予以指导以确保学生正确参与测评,整个测评过程圆满有序完成。现场指导老师还在测评结束后向大家宣传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让大家了解到当自己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可以来到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

    心理普查工作的圆满完成,为接下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建立档案、心理危机干预及建构帮扶对子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日后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向起到了指引的作用。

    活动照片2-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顺利完成高职学生心理普查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