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修身报国 水利万物 砥砺奋进 铸就辉煌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与时代同行发展纪实

  • 发布时间:2019-07-15 14:18: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2019年7月1日,净月潭畔,国歌嘹亮,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暨2019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回顾光辉历程,书写初心,为党献礼,寄语莘莘学子,建功立业,为国育人。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的发展史上,增添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全体同学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自觉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矢志报国,建功立业,书写自己壮丽的人生篇章。”学院党委书记王彧杲在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激励着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用坚实的脚步续写新的辉煌。

    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不负好时代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隶属于吉林省水利厅,是一所以水利电力、测绘地理信息为主,管理类、信息类、经济类等相关专业协调发展的特色高职院校。自2016年建院以来,得到了教育部、吉林省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团结全院教职工,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了显著成就。

    乘风好行船,不负好时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2019年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国家赋予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同等重要地位,学院紧紧抓住职教改革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拿出知重负重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决心,怀着吉林水利人的“初心”,承担起为国家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水利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在省水利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院教职工抢抓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视野,不断转变观念,努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勠力同心,再创佳绩。

    回顾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立业发展的60多年,它并不漫长,却已在吉林水电职业教育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璀璨篇章。

    吉林水电人走过的历程,是艰苦的历程,也是辉煌的历程。每一步跨越,每一分成长,都离不开全体干部教师的勠力同心,艰苦奋斗。正是这些奋斗的汗水,才浇灌出今日的累累硕果;正是这些青春的热血,才描绘出旖旎绚烂的梦想画卷;正是这些坚实的脚步,才探索出学院迈向巅峰的成功之路。

    时代见证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曾经的过往,也将见证学院未来的荣光。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吉林水电人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秉持最初的信念,立德树人,去创造新的辉煌!

    水利电力事业,天地广阔,大有作为!

    吉林水电学院,不忘初心,与时代同行!

    微信图片_20190715142126.png


    原文链接:http://jlrbszb.cnjiwang.com/pc/paper/c/201907/11/content_84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