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五月的鲜花”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5-09 22:24: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9日至5月5日,我院开展了以“五月的鲜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增强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4月29日,我院团委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月的鲜花”系列活动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诗朗诵大赛。活动中8名新团员庄严的完成了入团仪式,刘少春副院长做了讲话,诗朗诵大赛涌现了许多优秀作品。此次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得到很大的反响,同学积极表示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积极投身于学院活动中,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全体青年的奋斗中变为现实!

    4月30日上午10:30,我院团委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5日,我院隆重地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系部学生代表参会,我院王彧杲书记传达了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对之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王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接续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学院国家优质校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中,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为学院打造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而不懈奋斗。会上宣读了2018年度省直机关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并颁发奖状。学生代表高旭,教师代表宋佩书均发言表示会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主动学习、刻苦学习,敢于创业、勇于拼搏,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同日,下午14时、18时分别组织了两场“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交响音乐会”活动,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全院师生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演出,一起享受了一场交响乐的饕餮盛宴。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音乐会不仅给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近距离聆听大师、提升个人艺术修养不可多得的良机。

    本次活动,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同时,也弘扬了坚强不屈、奋斗向前的五四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