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 发布时间:2019-05-09 22:09: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全院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5月5日中午12:30,我院隆重地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会议由王伦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彧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洪礼;副院长刘少春;副院长张英和全体教职工及各系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彧杲书记传达了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内容,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王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由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掀起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拯救民族于危亡,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孕育了伟大的五四精神。王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接续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学院国家优质校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中,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为学院打造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王院长宣读了共青团吉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评选2018年“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青工委)”、“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直机关优秀团干部”、“省直机关优秀青年(团员)”》的表彰决定,我院团委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16测量班团支部(辅导员:刘金宝)、17中职水工二班团支部(辅导员:曹  帅)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支部、院团委副书记李蔷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团干部、青年教师韩浩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优秀青年、团员陈禹桐、梁冠一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团员,院领导班子为其颁发奖状。

    3.JPG

    青年学生代表高旭的发言让大家明确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并提出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我们更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人生道路。青年教师代表宋佩书的发言又使全体教工回到入职宣誓的那一天,回顾了人民教师的誓言,并号召全体教工将新时代的职教精神和水利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职业技能型人才。

    1.JPG

    会后,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职教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五四爱国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四有好教师,培养好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把握发展机遇,抢抓发展时机,开拓奋进,以国家优质校建设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为学校打造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目标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