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秉承一流职业教育理念,培养一流工程技术人才 ——智能工程系华为ICT学院简介

  • 发布时间:2021-08-13 19:55: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目前,经济社会信息化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演进,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数字社会”、“智慧中国”“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逐步实施。未来10年,全球将有200万信息通信技术相关岗位人才缺口,人才紧缺将主要集中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及安全、开发运维、软件开发、技术服务等相关职位上。

    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项目(简称华为ICT学院)是华为公司为打造ICT人才产业链,推动ICT领域技术的发展和传播,为社会培养ICT领域的人才,满足产业链对人才的长期需求而设立的校企合作教育项目,是华为公司企业业务集团负责主导的,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计划。华为ICT学院面向在校大学生,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及华为产业链培养ICT人才。

    图片1.png

    华为ICT学院实验室

    在这种发展背景下,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签订协议紧密围绕物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器件等新兴领域,共建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华为ICT分院,双方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就以下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一是共建师资队伍建设,华为提供主讲教师以在线课堂形式担任主干课程的教学,我院选派教师参加人工智能工程师和大数据技术工程师培训认证;

    二是明确人才培养标准双方就大数据行业企业岗位进行细致分析,明晰了相应岗位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了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双方针对2020级新生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进行讨论和研究,研究探讨了课程设置、课程序化、课时安排等问题;

    三是共建智慧水利技术创新中心双方围绕吉林河道大数据、河湖连通、河湖治理等生态问题,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促进河湖治理等生态问题现代化、信息化进行了深入讨论,商议我院与华为共建吉林智慧水利技术创新中心,促进未来河湖治理等生态问题的智能化、现代化、信息化;

    四是促进校企文化融合双方讨论研究华为企业文化与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校园文化相融合,将企业文化融入到校园中,融入到教学中,促进校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2.png

    华为ICT学院签约仪式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发展的关键所在,学院长期坚持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下一步,学院将与华为共同打造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ICT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华为方面表示积极配合学院发展要求,积极推进ICT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