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学党史 讲党史——院党委副书记刘少春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 发布时间:2021-06-17 15:47:01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涵养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培育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能力,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6月1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少春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广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图片1.png

    课程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深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刘书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问题。他用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通俗化大众化语言,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把基本原理讲成生动道理,以坚定的信仰、渊博的学识感染和引导学生,鼓励他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践行报国之志。

    窗体顶端

     图片2.png

    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认为,校领导用信仰的魅力、知识的魅力、人格的魅力,进一步强化了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领导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他们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能量,转化为努力学习、锤炼本领、踏实工作,不负韶华,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