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我校党委书记王彧杲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 发布时间:2021-05-28 16:30: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5月28日下午一点,校党委书记王彧杲登上讲台,为我校19、20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这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工程,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彧杲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五方面内容给现场19级学生做了详细且生动的讲授。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断地探索、追求、奋斗的历史,是饱含曲折与艰辛、收获成功与辉煌的历史,是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校领导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我校成为新常态,这对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育人质量和水平。课程的最后,王彧杲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关心党和国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王书记的授课内容非常精彩,令人受益匪浅,帮助大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的信心和勇气。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