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弘扬工匠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学院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李万君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1-05-06 09:13: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4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大国工匠”李万君同志到校为师生们做了“弘扬劳模精神 工匠精神---我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王彧杲出席了报告会,并代表学院向李万君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系(院)党政负责人、督学和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伦院长主持。



    李万君,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首席操作师。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9年获得全国首批“大国工匠”,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高级专家”“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等几十项国家和省市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吉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报告会上,李万军用幽默诙谐而寓意深刻的语言报告了自己从一个普通劳动者成为“大国工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光辉历程,让与会人员看到了一个中国工人攀登技术高峰的坚定志向和坚韧性格,折射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的价值追求和优秀品质,李万君的生动事迹充分说明只有树立远大理想,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甘于奉献,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才能拓展人生的价值。李万君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多次热烈掌声!

    王伦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李万君的成长成才报告,能够汲取成为“大国工匠”的宝贵经验,在心里播下“工匠精神”的种子。在学习的道路上多一份自信,多一份努力,多一份坚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争创一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步入社会后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和高水平工程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李万君老师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与师生合影留念。他对同学们说:“刚才,看到总书记为我颁奖你们特别高兴,热情鼓掌。感动中国,坐着彩车,国家给我们这一代人广大的施展空间和平台。不能因为一点辛苦、一点累,就放弃了奋斗的目标,没有投机取巧,只有奋斗去创造,坚守到最后才能成功。现在受苦是为了将来过上幸福的日子,为我们的家人、为我们职业学生带来光明”。他希望同学们听了他的报告,能够有所收获,进一步明确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大国工匠”李万君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今年开展的“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做高水平工程师”主题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正在开展的“学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学生处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