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8: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启动仪式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出席仪式,学生工作督学、后勤处、宣传部、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各系(院)学工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雷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雷首先宣读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明确学院将2021年确定为学风建设年,对此次活动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具体的实施步骤和要求都做了详尽的规定。

    本次活动将以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培育选树优秀学生典型,组织学习经验交流、开展技能大赛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与热情,突出正能量的带动作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深入开展检查评比,重点纠正学生上课旷课、迟到、违反课堂纪律和晚自习时间不学习等不良行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与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院营造“勤学惜时,善思笃行”的优良学风氛围。


       水利系党支部书记李金涛


              学生代表讲话

    教师代表李金涛、学生代表李澄溪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号召全校教师和学生要树立优良的教风,丰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要争当教学秩序的维护者、优良学风的践行者、成为最优秀的自己,携手建设水电学院优良的学风。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

    刘少春副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学风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深化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着力解决好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步构建长效的学风建设机制;教师在学风建设活动中要起主导作用。要认真研究和改进课堂教学,增强课堂教学对学生的吸引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要严格课堂纪律和考试纪律,严格学生学习过程管理,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教育;学生党的积极分子和各级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优良的学习成绩影响和感染周围同学,广大同学要用更多的责任心去接受未来的挑战,让奋斗的青春绽放出最美的芳华。他号召同学们成为学院良好学风的创立者、传播者,从自身做起,推动学风建设,用高尚的情操、智慧的头脑和广博的知识回报学校,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王雷宣读了校团委、学生会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向全体同学发出的倡议,希望同学们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校园活动和各类专业竞赛,做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为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学生处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