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1-22 19:59: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1月19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组织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王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刘少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主持,总督学岳强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全省教育系统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部署了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落实措施。一是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学院年前完成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做好春季开学准备,修订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结合相关要求和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部署、及时调整,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分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精准掌握全院动态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总值班制度以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教职工和学生一人一档管理,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强化师生假期管理。三是严抓校园管控。学院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进入校园要进行测温、查吉祥码、行程码、密接史,外来人员、未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外来人员如确需进入校园需要严格履行入校申请手续,在校园工作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要加强校园卫生管理,做好通风、消杀等工作,加强对食品、饮用水安全监测,特别是做好对冷链食品的全程管理。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密切关注各地风险等级变化,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多维度、全视角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五是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进一步加强与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的联系,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并及时对防控物资进行补充,做好物资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