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完美落幕!

  • 发布时间:2020-11-02 10:29: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2020年11月1日,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东侧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王彧杲,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副院长于永泉、副院长杨卫辉、纪委书记贺柏利,督学、各系(院)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体2020级在校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升国旗 奏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一句句爱国赞歌,一次次青春誓言都饱含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先辈们最诚挚的崇敬!

    军训成果汇报

    升旗仪式结束后,新生军训成果检阅开始。王伦院长在教官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各院系学生方队进行检阅,并给予了学生亲切地问候,受阅方队精神抖擞,士气昂扬,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王院长的检阅!

    检阅完毕后,各院系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前,只见他们口号洪亮有力,身姿卓然挺拔,步伐整齐稳健,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接下来依次表演了女子方队匕首操和军体拳,一令一动尽显军人本色,一招一式彰显军人风采,这振奋人心的表演,完美展现了水电学子应有的朝气!

    表演结束,党委书记王彧杲向此次担任我校军训任务的军训教练组赠送锦旗,对所有军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表彰仪式

    会上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2019-2020学年各项表彰决定。宣读完毕,与会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校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2001班王霁同学代表新生讲话,声情并茂的演讲,体现出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大学学习的坚定信心!

    奖学金获得者、院自律委员会主任团成员冯嘉翼同学代表老生发言,把自己宝贵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经验分享给在场的每一位新同学,帮助他们少走弯路,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寸时光。

    建筑系主任于秀娜老师代表教师团队发言,鼓励新生要心中有理想有信念,以认真的态度学好专业知识,今后能够立足于社会,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殷殷期盼。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伦进行总结讲话。王伦院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也指明了大学生活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嘱托,秉承“修身报国、水利万物”的校训,利用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用智慧和汗水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大会尾声,全体师生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声圆满结束!

    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一周时间,但在这一周的历练当中,2020级新生们不但强化了个人素养,同样也收获了价值千金的“战友”情。相信这一段的时光,将会伴随他们一生,久久都不曾遗忘。

    编辑、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航拍 | 张洪硕、何泽浩

    摄影 | 李思静、安信禹、汪舰、董清华、韩东旭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