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学院举行“军魂育人”—2020年国防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9: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贯彻《国防教育法》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的国防教育, 9月12日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军魂育人”--2020年国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既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出席了启动仪式和报告会,并做了动员讲话。

    刘少春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开展国防教育是培养国防后备人才的重要措施,是国防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使作为高新人才的同学们服务于国防现代化,能够更加充分的发挥国防现代化的优势。同学们是未来国家建设的栋梁,是未来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大程度上会引领社会思想的潮流,通过国防教育塑造同学们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能够对全社会的爱国主义思想起到引领作用。因此,在高校中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不仅是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跨世纪人才的客观需要。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防教育的意义;积极参加教育活动中来,把活动与日常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学生处处长王雷宣读了《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军魂育人”-2020年国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启动仪式后,原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军事教研室、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吉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教授陈维辉大校就《中国国防历史与国防建设》为学生做专题报告。陈教授从为什么在高校开展国防教育、中国的国防历史、现代中国国防面临的挑战等多个方面,紧密结合我国建国后发生的抗美援朝、中印之战、中苏珍宝岛保卫战、对越自卫还击战、南海西沙保卫战等战事,系统介绍了我国国防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承担的历史重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使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巩固国防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任务,国防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国防建设是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保证。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雷主持,学生工作督学、学生处、宣传部、各系(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