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迎七一” 讲述红色故事 献礼党的生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0-07-14 15:55: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讲述红色故事 献礼党的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纪兵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1.png

    活动的开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我是吉林党员,我宣誓!我接力!”仪式。99如一,初心不改,作为一名党员,时刻铭记使命担当,再次许下不变的誓言,用奋斗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2.png

    活动第二项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在回信中习总书记勉励广大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支部书记指出每一位党员都是收信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先学先行,结合教学工作实际,自觉担负起传播先进文化的重任。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日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党员讲红色故事,献礼党的生日。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用红色故事向党的生日献礼!

    图片3.png

    党日活动的第四项是由高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西畴精神。高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西畴精神”树立的精神丰碑,“西畴精神”充分展现了文山人民不怕困难、战天斗地、改造世界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精神的真实写照。

    党日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做了活动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更要在历史的回顾中不忘初心,在前行的奋斗中自我完善,交出一份不负新时代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