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学院迎来首批水电学子,开展高考安全检查模拟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6-21 21:35: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6月20日上午,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子。这意味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首次迎回了久违的学生。据悉,首批返校的19名学生全部为即将参加高考的中职学生,根据《长春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入场安全检查工作实施细则》、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文件相关要求,学院安排两次高考入场安全检查模拟演练,使参加高考的水电学子适应高考氛围,缓解紧张情绪。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学院领导前期多次前往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指导。


    模拟演练现场


    高考模拟演练主要是为了让参加高考的考生适应高考的氛围,同时发现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决。

    校门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均须进行体温检测。涉考人员体温超过37.3°不允许参加考试工作,检查人员应立即报告考点主考(院长),由主考负责调换。)


    入校体温异常人员处置


    入校报到期间,体温异常(高于37.3℃)同学将被工作人员带至隔离观察室等候校医检查。

    如考生身体状况符合考试条件并意愿坚持考试的,须经金属探测检查合格后,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楼、3号楼大厅检查

    分设男、女检查通道,男教师检查男生,女教师检查女生。考生进入楼门检查前,考生应主动将《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眼镜、纸巾、口罩等物品放入托盘,交检查人员检查。

    考场检查

    指定一名学生领读诚信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