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我校举办“最美人间四月天 共度读书好时光”读书节——好书分享会暨“我是朗读者”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19 08:41: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更好地培养学生们读书习惯,锻炼学生们的阅读能力。4月15日,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最美人间四月天 共度读书好时光”读书节——好书分享会暨“我是朗读者”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少春,副院长杨卫辉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分团委负责人及各系(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各系(院)的1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结合制作精美的PPT从书籍作者、故事情节、精彩片段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喜欢的书籍,以独特的视角和读书的感悟向大家推荐了《平凡的世界》《青春之歌》 《小王子》 《重返狼群》《悲惨世界》 《红岩》等中外经典书籍并朗诵书中的经典片段。电力系刘洪鑫推荐的《平凡的世界》带着观众们回到上世纪70年代,深刻的感受到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水利系李佳怡朗读的《小王子》让观众看到了小王子勇于探索未知世界的精神;电力系郝桐伟推荐的《愿我的世界总有你的二分之一》鼓励同学们要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守住底线原则,为自己人生找到方向;管理学院林瑛男朗读《重返狼群》中的感人片段,引导同学们要热爱生活,追求美好人生。台上的同学深情朗诵,表现精彩,台下的观众心有感悟,掌声连连 。活动在林瑛男深情的朗读声中落下了帷幕。

    电力系 刘洪鑫

    管理学院 陈思雨

    智能工程系 陈祥文

    电力系 于雪松

    管理学院 穆龙杰

    测绘系 李博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让同学们享受读书乐趣的同时,继续引导全院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电力系 郝桐伟

    水利系 刘春宇

    电力系 李佳沂

    智能工程系 吕虹燕

    智能工程系 孙永琪

    水利系 李佳怡

    管理学院 林瑛男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鲲鹏水利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