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喜报!水电学子在吉林省无人机装调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斩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0-10-15 12:46: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10月11日至12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无人机装调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比赛在吉林省工程技术学校举行,我院测绘地理信息系选派1支代表队参加,共获得两个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大赛吉林省内共有7所院校参加,同场竞技。学校通过理论测试、实践考核等校内选拔,近一个月集训,共派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组选手参加比赛。最终由我校测绘地理信息系书记韩浩老师带队,邵英琦、吴海曼两位专业骨干教师担任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他们凭着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职工组邵英琦、吴海曼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职工组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组石建华、景东旭团队获得了学生组三等奖

    比赛剪影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即是参赛师生努力拼搏的结果,更是学校及院系对专业高度重视和积极培养的结果。今后,学校将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增强我校无人机专业建设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无人机专业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无人机应用技术介绍

    无人机技术专业作为我校特色专业,建有无人机飞行仿真实训室、无人机摄影实训室等校内实习基地,为本专业学生的实践性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无人机原理及装配、无人机驾驶操控、无人机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独立开展整个无人机操控和数据处理过程的能力,可在国土测绘与调查、无人机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环境监测、电力巡查、农业植保、影像航拍、摄影测量等无人机应用领域从事应用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我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采取“校企共育、订单培养”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行“兴趣先导、赛教结合”的教学模式,设计“创设情境、布置任务、以赛促学”教学过程三环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排版 | 安信禹

    责编、审核 | 李思静

    供稿 | 测绘地理信息系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邮箱   jlsd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