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军训

  • 发布时间:2018-09-12 12:13: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新生们的军训日记
  • 先贤有言: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今天,9月3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
    73年前的9月2日
    在万众瞩目之下
    日本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
    14年浴血奋战
    3500多万同胞伤亡
    终于迎来全民族抗战的胜利

    忆往昔
    山河破碎国家危难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然我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壮志报国
    艰苦卓绝终得盛世太平
    硝烟散去历史长存
    唯血色山河泪不敢忘
    只捐躯死国者不能忘
    今日,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2018年9月3日,全800余名新生开启了“军训第一课”。军训是每位同学大学的必修课,是同学们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以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作为起点,在接下来三周时间中,同学们将在训练中学会坚持,培养坚韧不拔的品格,建立切实的家国情怀,真正的做到“吾辈自强”。

    开学季,你好军训

    适应与挑战成了新生们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堂课。看,他们穿着统一的军训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每日早起晚归成了固有的模式。纵使偶有细碎雨滴,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的热情和斗志。军姿挺拔,动作整齐,雨中军训,风采依旧。对这些对于还未脱去青涩的新生们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操场上回响着铿锵的口令,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示范,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都成为同学们的标榜。被阳光晒黑的面庞,被汗水浸透的衣衫,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的整齐队伍,回荡在操场上的响亮口令,2018级军训新生用实际表现践行着青春的尊严。

    军训只是一个适应的过程,相信通过此次军训,百炼成钢,新生们一定会由此蜕变,面对将来面临的诸多挑战,希望他们能保持最初的的激情。

    开学季,你好教官

    教官们表示,军训的侧重点在于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站军姿,也是最重要的阶段之一。只有打好了基础,才可以进行后面的训练,这种训练可以让学生们体会到一名军人,一位战士所经历的那部分。现在的大学生缺乏毅力,在训练场上,会因为口渴、腿酸等问题就打报告,很多大学生都是手机控,成天低着头,玩手机,身上缺乏当代大学青年身上应有的青春活泼的气息。而军训则可以让他们从根本上改变身上的气质,并且可以提升他们的精神形象。从直观方面,让他们懂得自律、自强、自信。

    开学季,你好新生

    当我们怀着期待来到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发现水院校园真的很美丽。军训让我们期待已久,严肃的教官,热情的学长,还有一起军训的同学……军训中我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尽管偶尔身体也会有不适,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坚持了下来。一定会给军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我已经学会站军姿、齐步走、踏正步,真的过得很充实,也学到了很多。

    蓝天之下
    我们立足现在,回望历史,憧憬未来,
    听,前进的号角,已经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