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应邀 赴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学习调研

  • 发布时间:2020-09-24 10:27:26 作者:郝爱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应邀

    赴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学习调研

     

          9月14日至9月15日,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应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邀请,由院党委书记王彧杲组成的调研团一行4人,就水利科技教育出版、全媒体融合、河湖长培训等工作赴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进行调研。


      1.jpg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是水利部直属的专业科技出版传媒集团,集知识服务、图书出版、数字产品生产、水电传媒,教育培训、信息资源加工、电子音像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型企业,行业资源优势显著。集团累计出版了包括《中国水利年鉴》在内的一大批理论科技专著、应用技术、规程标准,以及水利水电专业的工具书、科普读物等四万余种图书,同时被确定为国家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MPR(多媒体出版)国家标准应用示范单位。


                            2.jpg

     


    9月14日下午我院调研团在集团副总经理王厚军、专职副总编马爱梅及教育事业部及分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刚落成的演播厅,现场体验了多媒体信息采编播过程,详细了解水利出版物相关部门的编撰设计、水利科技信息提炼制作、数字平台演示运行等工作,对集团发展历史及出版实力有了直观定位。

     

    3.jpg

     

    9月15日上午,集团总经理营幼峰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水利科技教育出版、行水云课平台建设、数字教材规划、河湖长线上培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王彧杲书记介绍了学院加快建设示范校及双一流高职院校,面向一线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方向。双方围绕新形势下教学模式与行业培训需求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详细讨论了各方优势、契合领域,提出深度融合的生长点,并就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具体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4.jpg

     

    此次调研推动了学院与出版集团优势领域的互动交流,为资源共享、水利人才培养和融合出版拓展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