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 亲切关怀,殷切希望 ——走访扩招学生纪实

  • 发布时间:2020-07-10 14:37: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7月3日带着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喜悦,学院党委书记王彧杲,院长王伦同志带领学院其他相关同志,在白城市引嫩入白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于永泉,副局长曲柏臣、王景伟的陪同下到白沙滩灌涝区管理站,走访我院2019级扩招的学生。白沙滩灌区管理站有33名学生,是我院扩招生比较多的单位,也是水利工程管理的基层单位。

     王书记、王院长一行沿途看了学生们工作的城市供水青山泵站,五家子泵站,引嫩入白渠首白沙滩泵站。

     上午11时在白沙滩灌区管理站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王彧杲书记、王伦院长及相关同志,有引嫩入白工程建设管理局于永泉局长,曲柏臣、王景伟副局长和白沙滩灌区管理站赵瑞雪站长,学生代表刘鹏、孙杨、张枫、黄洋、张褀、谷春影、于丽丽、张淑超,于博、李春刚十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引嫩入白工程建设管理局于永泉局长主持,他说今天水电学院的王书记、王院长来到白沙滩泵站看望学生,是学院领导对扩招学生的关心,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扩招生源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措施。这33名同学既是学院的学生又是我局的职工,所以我们有责任为学生学习提供方便条件,让学生通过三年的学习在知识水平、业务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

     王彧杲书记说:今天很高兴在工作岗位上看到同学们,2019级我院扩招学生有1505人,高职扩招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放思想,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据大家的不同特点学院分类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了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管理,学院成立了松江学院,作为扩招生的管理机构,同学们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一边学习一边工作都比较辛苦,这个学期马上就要过去了,我们这次来一是看望同学们,二是了解一下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有什么困难,对学院的教学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三是想征求一下同学们所在单位的意见,根据岗位工作标准,对学院课程设置、课程标准、教学方法等方面有哪些要求。

    王伦院长说:在工作岗位上看到同学们非常高兴,主要是想听听单位领导和同学们的想法,了解一下大家的学习情况,同学们最想学到什么?通过三年的学习在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国家对高职扩招非常重视,要求确保教学质量,要进行教学模式改革,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尽量为同学们服好务。

     同学们发言都汇报了学习情况,他们都按照学院的教学安排在线上听课,班级还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单位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条件,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都有很大收获,目前正在准备线上考试。

    学生刘鹏是转业军人,在灌区管理站工程科负责信息化管理工作,他说:我在工程信息化管理岗位,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学习的目的就是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多学一些关于计算机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并把这些知识用到工程管理的实践中去。

    学生谷春影是灌区管理站嘎土根收费站站长,她说:我们这些扩招学生的文化课基础都比较差,开的高等数学课听不懂,学校能不能依据我们这些学生的特点,多开一些专业课和专业有关的基础课。

    引嫩入白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曲柏臣、王景伟,白沙滩灌区管理站站长赵瑞雪也都发言,他们说:这些职工能成为水电学院的学子,无论对单位还是个人都是一件大好事,一定会给这些职工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们希望有条件的时候,学院和管理局能共同编制一本灌区运行管理手册,比如每个泵站闸门的开度相应的流量是多少,能作出一个运行曲线等等。

    座谈会在热烈、亲切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