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 推进校企合作,担当时代使命

  • 发布时间:2018-08-30 08:27: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2018年8月17日,我院选派骨干教师到吉林丰满水电站在建工程学习、交流。
  • 推进校企合作,担当时代使命

    2018年8月17日,我院选派骨干教师到吉林丰满水电站在建工程学习、交流。此行是继2017年12月28日我院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之后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是在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下的一个项目。

    DSC_6625.JPG

    吉林丰满水电站位于吉林市境内松花江上,1937年日本侵占东北时期开始兴建,建国后多次扩机、增容,多次维修改造,保证了电站多年平稳运行。1943年,丰满水电站第1台机组投产发电,到1959年8台机组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55.4万kW。再经历1992年1998年的两次扩建后电站装机总容量为100.25万kW。多年累计发电量为1100.9亿kW·h。建国以来丰满电站不仅为东北地区工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能源,而且在防洪、灌溉、旅游、航运、养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社会综合效益。作为水电老厂,丰满电站在长期生产实践中既为全国电力系统安全生产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形成了内涵丰富的企业文化,也为新中国水电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被誉称为中国“水电之母”“水电摇篮”

    因为日伪时期的设计、施工等原因导致电站渗漏问题严重。经过多次拆修论证后,2009年其业主单位国家电网公司确定重建方案。2012年开工建设,总工期78个月,动态总投资90.79亿元。丰满水电站重建工程的电站厂房土建及机组安装工作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中标价3.4亿元。

    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现隶属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五十多年的发展和创新,已形成了公司的专业强项,享誉国内施工建筑行业,尤其是地下工程施工方面,树立起了此类工程施工的一座座丰碑。公司曾多次荣获电力工业部、辽宁省政府和各行业的先进表彰和命名,1993年-1994年名列“中国500家最大经营规模建筑企业”行列,在“堤坝、电站、码头建筑行业100家最大经营规模企业”中居第23位。先后荣获“鲁班奖”、“优质工程奖”数十项。编制或参编的国家级科技成果数十项。

    多年来,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与我院的合作从未间断,此次学习、交流也是在双方前期洽商基础上进行的。此行我院为六局丰满水电站厂房工程项目部在建工程航拍摄影。期间与项目部领导和技术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工程建设、人才培养需求,学生实习、校企共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强调将进一步推进合作,落实双方于2017年12月28日签订的30人订单的培养计划、培养方案。进一步夯实校企共同培养模式,企业将选拔技能型人才来我院任教,我院将在17、18级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一步扩大学徒制规模。

    选名师,育新人。我院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以服务为宗旨,夯实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提升学院双一流和重点学科在省内乃至国内的影响力,为逐渐扩大我院在行业内的认同拓宽渠道。为水利行业以及全社会输送符合行业需求和岗位要求的人才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L1000301.JPG

    DSC_66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