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 校际交流
  • 【倾心使者】心理学会走进玉潭小学 ——“大手拉小手,共建心理育人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21-05-17 14:17:0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为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增长团体意识与爱心传递。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 为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增长团体意识与爱心传递。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倾心使者”心理学会在2021511512日走进玉谭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共建心理育人新篇章”活动。本次活动由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大学生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副主任高书雅老师、心理中心吴宛桥老师带领“倾心使者”心理学会的成员们联合玉谭小学教导主任安丽娟老师、心理中心张海月老师带领玉谭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参与。


    在活动过程中,首先对小朋友们随机分组。在游戏开始之前,小朋友们与各组的助教老师(“倾心使者”心理学会)一起了解一下团体沙盘游戏的原则和规则。随后,伴随着轻音乐的播放,小朋友们跟随老师静下心来感受沙子,调整呼吸让情绪平静下来。感受沙子后,老师让小朋友们简单分享一下感受。随后,让小朋友们把时间交给自己,在助教老师组织下利用沙具、沙子在沙盘中呈现出一幅场景画面。制作完成后小组讨论并给沙盘命名,每一组的一名同学说一下自己选择和摆放沙具的原因和感受。

     

    最后,吴老师给予沙盘体验活动的总结:同学们通过互相配合摆放,用心感受到了自己的内心。分享时任何感受都没有对错之分,每个人的生活经历都不同,感受就自然也不同。我们只放轻松感受沙子和沙具带给我们的快乐体验就好。随着吴老师的总结结束,“倾心使者”心理学会走进玉谭小学的活动就接近尾声,各小组的助教老师负责拍照留存,并组织组员将沙具放回原位。

     


    “大手拉小手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小朋友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更可以提高大学生的积极性与爱心传递。“心理育人”不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还是一个探索与实践的实施。“心理育人”即是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保障体系,又是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的创新,共同建设我校心理健康四级建设,更好的引导大学生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发展自我,增强预防和克服心理问题的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塑造完美人格,帮助他人消除负面情绪。

    图片7.png